2013-12-04

【狂夫之言】43.戀曲

 
 
 
 
  無名的神祇面天死去,攤地亡骸隨之化出生人四群。
 
  東方醫覡來自司生的右手,西方瘴鬼源於賜死的左手;當孑然傲立的雙足衍為馳騁北漠的蒼狼血脈,祂的顱首僅僅賦與南嗣凡骨麗顏萬千。
 
  即便無名亦當尊敬,何況貴為百命之初的神祇。年度盛事的奠祭大典上,鄔薩米哈納鍾情艾絲妮爾妲只消一眼。
 
  場中舞者沒有一百少說五十,偏就那身豔紅狠狠劃破瞳孔長留眼中。熱情的南方小鎮,美麗的人類姑娘。面對香汗淋漓的艾絲妮爾妲,鼓起畢生勇氣一訴衷腸的鄔薩米哈納得到的回答不是直接了當的拒絕,卻比拒絕還要來得令他絕望。
 
  「我沒有辦法愛人。」艾絲妮爾妲笑著揚手反掌,示意鄔薩米哈納逕行搭上:「你是醫覡,對吧。」
 
  年輕醫覡遲疑片刻,末了一句「失禮」便探向脈搏。──啊啊,鄔薩米哈納一下子紅了眼眶,這個人為什麼可以笑著說出那麼殘酷的話?
 
  東方聚落來自無名神祇司生的右手,既醫且覡的人們堅信萬物無不因愛而生。神之愛乃至崇之愛,親之愛為血脈之愛,友之愛屬羈絆之愛,情之愛是世上最無理卻最美好的愛。──男人與男人,男人與女人,女人與女人;無憑無據無緣無故,有時幾乎可謂無欲無求的對這一個人全心全意的寶愛珍惜,乃至為這一個人全身全靈的犧牲奉獻。就算這份情感不一定純粹,它也已經銘刻在醫覡一脈的靈魂深處,在東方眾人的血裡閃閃發光。
 
  鄔薩米哈納雖是族裡較年輕的一輩,卻是族裡最傑出的一位。艾絲妮爾妲的體內沒有情愛之心,艾絲妮爾妲的戀心全都給了別人,一丁點也不剩。
 
  「這樣不行。」他對她說。「這樣不行。……請妳等我。」
 
  轉身離去的時候鄔薩米哈納滿腦子都在想,這樣不行這樣不行,這麽美麗的姑娘不該失去那麼美好的東西。
 
  奠祭大典歷時七天七夜,每年都由南嗣群舞挑梁開幕。第一天的傍晚,艾絲妮爾妲說我沒有辦法愛人;第八天的清晨,鄔薩米哈納說我把戀心還妳。
 
  「我把戀心還妳。我不奢求妳能愛我,就算恨我也沒關係。──可是,拜託,不要放棄愛人,不要害怕被人所愛。」
 
  連舞七日的艾絲妮爾妲睡眼惺忪,打算在歸途補眠的她對鄔薩米哈納的懇求一頭霧水,只覺得這人身後跟著的那個西方裝束的傢伙似曾相識。
 
  東之醫覡與西之瘴鬼,她想,原來是關係好到可以走在一起的兩個族群嗎?
 
  「那麼,失禮了。」鄔薩米哈納話音未落人已轉身,右手一眨眼便從瘴鬼左胸挖出一團似煙似霧、深淺不斷變換的柔紅。艾絲妮爾妲才剛看清那團事物的顏彩,它已讓一雙小心翼翼端捧著的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伴隨囈喃塞入她的左胸。
 
  於是一股隱隱透著冰涼的暖流從左胸開始蔓延,在體內瘋狂的遊走。艾絲妮爾妲一下子清醒過來,整個人一下子熱了起來,關乎那個瘴鬼的記憶像是深寐了無數寒冬,甫一睜眼便是春來。
 
  「……是他嗎?查特亞拉維。」艾絲妮爾妲突然覺得好渴,喉嚨乾澀得像是枯涸了整個夏天。「是他吧。你一直在等的人。」
 
  名字被憶起的瘴鬼沒有回答。擁有年輕皮相和年邁靈魂的西之末裔緩緩起身,就著扶摟醫覡屍身的姿勢緩緩站起。打直腰桿後,轉身離去前,橫抱著鄔薩米哈納的查特亞拉維勾勾望進艾絲妮爾妲的眼,面無表情的留下一句。
 
  「我等他等了二十一年,他為妳尋了我七個黑夜。」
  
  
  
  
  ■
  
  
  
  
  年輕醫覡死後的第七年,奠祭大典落幕的第二天,蒼狼之王孤身阻在南歸的車隊前,驕傲而誠懇的請求那位從瘴鬼末裔身上取回戀心的美麗姑娘和他一起回到北方大地。
 
  「我看了妳的舞。不是大典上的七日群舞。我從未聽過妳的聲音,但我能從妳的眼睛看見妳的心。我不知道妳的悲傷與愧疚已經持續了多久,但我不想再讓妳一個人哭泣。就算眼淚落下時沒有聲音。」
 
  奇洛菲諾德明明穿披著狼族獨有的獸毛衣裝,不知怎的,艾絲妮爾妲竟覺得他將太陽鑲鍍在身上。
 
  「眼淚象徵記憶,會哭代表有心。即便痛苦難耐,妳還是咬緊牙關挺了過來。我不在乎那些讓妳軟弱的曾經,而我的子民需要一個堅強的皇后。美麗的艾絲妮爾妲,妳能否以妻子的身分待在我身邊直到妳我老去?就算妳愛我的心永遠不及我愛妳的千萬分之一。」
 
  奇洛菲諾德的話語剛勁而柔婉。艾絲妮爾妲的聲音顫著啞著,抑揚頓挫淨是破碎支離。
 
  「……我不知道自己還有沒有辦法愛人。但往後的歲月裡,我會不斷的不斷的……試著喜歡你。」
 
  離開馬車向他走去的時候,張開雙臂迎她入懷的時候,蒼狼之王及其新后的笑容漾著泫然欲泣的歡欣。彷彿自己費盡千辛萬苦,此刻總算擁有世上最美好的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