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4

【通靈童子】17.向隅(章之柒:雙)

 
 
 
 
  天賦異稟卻出身旁系,聽說過他的人莫不為此感到可惜。當事人從來不以為意;命是自己的,活是自己活,開不開心值不值得有沒有意義沒道理讓別人的三言兩語來決定。
 
  十四歲生日的前三週,生性淡泊的父親因為前前任當家之死而被本家勒令出席,卻在前任當家繼位時與族裡的同輩一齊死於非命。訃聞傳回,身骨本就孱弱的母親沒多久便因病撒手,和孿生胞弟相依為命的局面快得讓他措手不及。
 
  十四歲生日的前三天,前任當家──歷時最短的當家,卻是最狠的當家──的暴斃致使兄弟倆不得不被來使領著踏進那幢美輪美奐的宅邸。那個時候他想,啊,原來麻倉家豢錮著一隻鬼的傳聞其實是真的。
 
  裏世界是靠「力量」說話的世界。基於那份與生俱來的強大,當家之位由他繼承理所應當。因此眾人無不瞠目,當鬼接近他卻又遠離他,當那隻素以暴戾著稱的鬼主動而溫順的承接胞弟的觸撫。
 
  為什麼牠最後的選擇不是他?為什麼一向不爭的那個人竟在中選後綻出歡欣的笑花?胞弟的溘厥迫使繼位儀式草草終結。為了滿足那顆遠大於好勝心的好奇心,他悄悄潛入警備森嚴的當家寢室,躡手躡腳的湊近被迫分開的手足。
 
  他想,讀心著實是種相當好用的能力。
 
  他笑;覺得那份生於絕望的決心簡直傻得可以。──你算什麼一無所有?你的身邊不是至少還有我?
 
  他說。想了想,他略仰著頭,人畜無害的笑著說。
 
  「我和他不同,現在就可以放你走。」
 
  鬼現身之後他毫無懸念的朝牠身上做出抓取和抽離的動作,握掌成拳的手裡於焉多出一截黑中透紅的鐵鍊。他衝牠笑得傲慢張狂,握住鐵鍊的雙手不費吹灰扯向兩旁。
 
  一聲清脆。
 
  數千個日月以來的羈絆自此斷絕。
 
  長得像是沒有起迄的黑紅鐵鍊伴隨嘩啦墜散聲憑空湧現堆疊榻邊,鬼的身影則在隕音方歇的瞬剎淡出視界。順手掂了掂掌心鍊條,除了色澤較為惹眼外再無特異之處的細長金屬竟有著不容輕忽的分量;契者執念的重量。
 
  「……這不是很有趣嗎?但求後世昌榮的願想即將成為毀家滅族的最後那根稻草。」
 
  言笑間他往心口一拍,──鐵鍊頓如溺者撲木般瘋也似的纏上,不消多久便圈圈層層繞了整身;雖不緊密嚴實,行為舉止仍在頃刻間受限許多。
 
  「我會好好看著的。你儘管挺起胸膛往前走,直到再也沒有路為止吧。」
 
  帶著一襲黑紅走到鬼現身之處緩緩隱沒時他睇著當家睡顏,咧出一抹意味深長。
 
 
 
 
  ■
 
 
 
 
  他說,我現在是當家了。唯有如此,才能得到足以毀滅這個家的力量。但是不夠,單憑鬼的力量無法毀掉現在的「麻倉」。
 
  他說,有了未婚妻的頭銜應該就能暢行無阻……我想要一張「恐山」的網,儘量大,越大越好,最好可以將整間大宅籠在裡面。除了術者,誰也出不去。
 
  人不能及的闇隅裡牠靜靜傾聽。聽他求她的辭令,聽她留他的聲音。
 
  她說,術式重血;雖然偶有例外,不過嫡強庶弱的這點「恐山」與「麻倉」基本上差不了多少。──最大的不同在於,只要體內具有相當程度的術者血量,就算是徹頭徹尾的外人也能做到結界的發動與消弭。
 
  她說,因為是你,所以我幫。但是你得答應我,事成之後一定會安然無恙。
 
 
 
 
  ■
 
 
 
 
  「醒了?」
 
  「……這裡是哪?」
 
  「後山。你現在回頭往下看,應該還能看到一點渣。」
 
  「……那是什麼?」
 
  「百鬼夜行。不關我的事,是牠們自己隨隨便便就跑出來列隊跟上的。」
 
  「……放我下來。」
 
  「少逞強了,一分鐘前你還昏迷不醒。乖乖在我背上待著吧。別忘了前任當家……嗯?現在應該說是前前任?就聽說眼睛很漂亮的那個。啊算了隨便,總之那傢伙的下場你也看到了。兩年下來,役鬼需要耗費多大的心神和體力你應該比誰都清楚才對。」
 
  「……吵死了。」
 
  「噯,沒人可以說話很寂寞耶。」
 
  「那是你自找的。」
 
  「……你就這麼生氣我讀了你的心?但你剛才不也看了我的記憶。」
 
  「那種東西會主動流過來嗎?……放我下來,我自己會走。」
 
  「放就放嘛,真是的……站得穩嗎?──喔,真的只剩斷垣殘壁了呢。」
 
  「……那是安娜的車嗎?」
 
  「唔、好像是。話說回來,那個打定主意要和『麻倉』同歸於盡卻又向她承諾會活下去,搞了半天最後還真沒死成的前任當家,現在打算怎麼辦?」
 
  「……安娜的記憶,你也封了嗎?」
 
  「只要和我有關。無論是誰,的什麼。」
 
  「既然是一起封的,那麼解開也是一起的吧?所以安娜現在應該也已經想起你了,對吧?──那你覺得,對她出手的你有可能會被饒恕嗎?」
 
  「……」
 
  「……」
 
  「……是我的錯覺,還是她真的在盯著這裡看?」
 
  「……如果被要求切腹的話,不知道阿彌陀丸肯不肯幫忙介──什、你在幹嘛?快放我下來!」
 
  「逃吧。」
 
  「嗄?」
 
  「保命要緊,等翻過這座山頭我再放你下來。別說是跑,你現在就連快走都很吃力吧。」
 
  「……隨便你。」
 
  「唉唷,對不起嘛。這次是我失策,沒把安娜的脾氣考慮進去是我不對。別氣了,嗯?……不然這樣吧,等我們躲過這劫,你想去什麼地方我都陪你去,好不好?」
 
  「……哪裡都行?」
 
  「哪裡都行。」
 
  「……」
 
  「葉?」
 
  「……我想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