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31

【通靈童子】17.向隅(章之參:淤)

 
 
 
 
  那 個 願 望 是 真 的 嗎
 
  (……你要幫我嗎?)
 
  放 了 我 就 幫 你
 
  (……那就選我。選擇我,借我力量。我的願望得先實現,才有辦法實現你的願望。)
 
  你 可 以 相 信 嗎
 
  (……你只能信了。)
 
 
 
 
  ■
 
 
 
 
  修整植栽的花匠驚見少當家厥在簷廊。麻倉大宅頓時鬧騰如鼎沸。前來照護的奴僕與廚子趕製的湯水藥食,上頭交代下來的人事物全讓少當家堅拒門外。被迫權充傳聲筒的小個子祕書耐著性子說好說歹,這才勉強求得口信一句。
 
  「我只見法斯特。」
 
  於是大小姐的私人醫生被風風火火的請來。身後是被戰戰兢兢拉上的房門,眼前是正若無其事啃著仙貝的騷亂禍首;一臉病容的密醫面無表情的探了探口袋,席地而坐後一隻小瓶穩穩放在少當家跟前。
 
  他先看了看它,再看了看他。
 
  「……安娜知道你要來?」
 
  「大小姐碰巧要出門,特地繞路送我一程。……喔對,她還讓我帶話給你。」
 
  「『早日康復』嗎?」
 
  「『你要是再因為那傢伙而倒下,我就讓你永遠都爬不起來。』」
 
  突如其來的靜謐略微尷尬。
 
  「……我不知道你想做什麼,也不知道大小姐答應你什麼。」慢條斯理的掏出聽診器卻沒有動用的打算,指腹摩挲軟管的動作溫柔得有些詭異。「但我可以很明確的告訴你,你如果再這麼不知節制的使用力量,遲早會因為身心不堪負荷而成為廢人。」
 
  「怎麼?你在擔心我?」
 
  「不,我只是以一個醫生的立場建議你做好自我管理。」
 
  「醫生嗎……」第二片仙貝入腹,少當家捧起熱茶抿了一口。「吶,法斯特,如果愛莉莎能夠回來,你會去重考一張執照嗎?」
 
  再度降臨的沉默無比凝重。
 
  「嗯?沒聽到嗎?」發話者笑著重申:「我說,如果愛莉……」
 
  「──我要回去了。」
 
  房門被重重拉開重重拉上,漸行漸遠的腳步聲聽起來頗為氣急敗壞。少當家依舊好整以暇的跪坐原處,杯緣二度湊近脣邊時依舊揚著那抹冰冷的笑。
 
  「……怎麼可能回得來。」
 
  人也好心也好,已經死透了的東西怎麼可能回得來。
 
 
 
 
  ■
 
 
 
 
  聽說前任當家有雙桃花眼,他最狠的時候是它們勾得最美的時候。
 
  他先看了看臉上蓋著白布,動也不動的躺在那裡的他,再看了看屍身後頭那個極其巨碩而鮮紅,全身上下正不住散逸出灼燙氣息的沒有臉的牠,好不容易才忍住想要放聲大笑的衝動。
 
  因為有你,這個家才會走到這步田地。
 
  就因為你,我什麼都沒有了。
 
  不動聲色的稍稍別過臉;端坐後方的諸位家老無一不是莊重肅穆,立於兩側的各個同輩無一不是雀躍期盼。──終究安靜的笑開,在他將目光從那些顫抖的拳頭移回他和牠的時候。
 
  ……瘋了。你們全都瘋了。
 
  鬼棲之家什麼的,這種東西乾脆毀掉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