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6

【狂夫之言】39.他他(Umbrella)

 
 
 
 
  公車轉過街角不到十秒,柳司辰遠遠就瞥見史君時撐著傘候在站牌底下。
 
  嚴格說來他其實沒有看見那個人的臉,不過那個明顯是在等著什麼的人應該也不是很想讓別人看見自己的臉……。柳司辰瞅著那片無論誰看了都會傻眼的傘面,下意識的發出一聲幾不可聞的輕嗤。
 
  到了站開了門,果真見著史君時撐著傘迎上前;投了錢下了車,柳司辰若無其事的走進候在短梯盡頭的傘底。
 
  ……司機大叔一定在偷笑。
 
  明黃數字在小綠人停止奔馳的同時閃定成直挺挺的小紅人。空無一人的末班車頂著傾盆大雨揚長而去,斑馬線這端默默綻著一朵邊緣綴有蕾絲的正粉紅色大型傘花。
 
  「……你的傘?」
 
  「……小小的。」
 
  「我怎麼不知道她有這把傘?」
 
  「你是她哥,你都不知道了我怎麼會知道。」
 
  「你跟她借的?」
 
  「人都殺進我家玄關了,東西不收她不肯走啊……是說這把傘還真夠大的。」
 
  「……也夠丟臉的。」
 
  「……小小說反正這個時間點路上沒什麼人。」
 
  「……也是。」
 
  橋樑下的紅燈倒數至第卅七秒。雨勢狀似轉小。
 
  「欸。」
 
  「嗯?」
 
  「你怎麼知道我沒帶傘?」
 
  「小小說你的摺傘掛在房間門把上,要我來……英雄救美。」
 
  「什麼跟什麼……」
 
  小綠人邁開輕快的腳步。粉紅傘花默默移往馬路彼端。
 
  「報告討論完了?」
 
  「還沒。不過架構定得差不多了。」
 
  「從下午討論到現在才定了架構而已?你的組員真的知道『效率』這兩個字怎麼寫嗎?」
 
  「沒辦法,大家都有自己的事要忙。球隊的球隊,社團的社團,系學會的系學會,今天這點時間還是勉強湊出來的。」
 
  「沒時間跟沒效率是兩碼事,好好一個假日就這樣沒了也太冤。」
 
  「好啦算了,往者已矣。……明天一整天我都會在家,你想什麼時候來都可以。」
 
  「……喔。」
 
  最近才改成廿四小時營業的超市明亮如晝;斜對角的豆花店與沿途住戶一片黑燈瞎火。
 
  「好暗啊。」
 
  「已經很晚了嘛。」
 
  「阿時。」
 
  「嗯?」
 
  「謝謝你來接我。」
 
  「客氣什麼。……套句小小的話,這是我應該做的。」
 
  「呵……那我們現在是不是應該把握機會牽個手什麼的?」
 
  「……辰哥,你認真的嗎?」
 
  「套句小小的話,反正這個時間點路上沒什麼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