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4

【狂夫之言】39.他他(Inroad)

 
 
 
 
【Ⅰ】
 
  欸哥,如果有人向你告白,你會怎麼辦?
 
  柳司命問這話時柳司辰的腦中不知怎的竟突然浮現史君時的臉。
 
 
 
 
【Ⅱ】
 
  ──你們三個要好好相處唷。
 
  媽媽牽著隔壁史阿姨家的阿時,笑咪咪的說。
 
  怕生的妹妹緊緊捏著自己的衣角;眼前的男孩看上去儘管有些不安,眼中仍然閃動著零星的期待。
 
  那個時候的柳司辰只當家裡多了個弟弟,並無所謂敵意或好感。
 
 
 
 
【Ⅲ】
 
  柳家兄妹就此與史家獨子結下不解之緣。
 
  媽媽說沒有玩伴的小孩子就跟寂寞的兔子一樣;既然兩家人住得這麼近,那讓阿時三天兩頭往這兒跑,彼此有個照應也沒什麼不好。
 
  柳司辰點了點頭,繼而接過托盤端著點心走出廚房。
 
  雖然他沒有養過兔子,不知道兔子寂寞會怎樣。
 
 
 
 
【Ⅳ】
 
  辰辰葛格辰辰葛格,你看我有挖土機!把拔昨天買給我的唷!
 
  辰辰葛格辰辰葛格,你看我會摺飛鏢!還有青蛙!還有紙鶴!
 
  辰葛格辰葛格,今天體育課我跑步第一名喔!
 
  辰葛格辰葛格,今天的聽寫我考了一百分耶!
 
  辰哥辰哥,你看你看,英文老師說我的草寫很漂亮。
 
  辰哥辰哥,這裡這裡,這種題型除了這個公式以外還能用別的去解嗎?
 
 
 
 
【Ⅴ】
 
  逐漸改變的聲嗓逐漸改變的語調逐漸改變的稱謂;被呼喚的對象早就知道自己在他心中不同凡響。
 
  畢竟,不是每段關係都能從小好到大。
 
  阿時很黏你哪。是媽媽還是史阿姨呢?那個時候笑著揶揄自己的長輩。
 
  會嗎?可是那是因為我們總是玩在一起,而且又都是男生吧?早熟的孩子旦旦而語。
 
  對於年長玩伴的尊敬與仰慕。──他們三個認識了多少年,這個註腳柳司辰就下了多少年。
 
 
 
 
【Ⅵ】
 
  柳家客廳一隅擺著柳司命的鋼琴,鋼琴旁邊的空間原是為了待客而裝潢的架高和室,豈料最後卻成了孩子們的地盤。
 
  小一點的時候裡面堆滿各式各樣的玩具;等到柳司命也上了國小,逐漸褪去娛樂性質的和室成為他們的書房,無數光陰淨在其中流轉遞嬗,歲歲年年。
 
  刻烙在海馬回的景象總是不乏自己與阿時還有小小的形影不離。過往如此,至今依舊。
 
  未來想必亦然。
 
 
 
 
【Ⅶ】
 
  高一的史君時在運動會上狠狠跌了一跤。
 
  高三的柳司辰在自家客廳裡一邊幫著消毒傷口一邊苦笑著說,都這麼大個人了怎麼連路都走不好。
 
  覆上紗布裹緊繃帶之後他就著半蹲半跪的姿勢抬頭,赫然驚覺對方的俯首讓彼此近得有些誇張。
 
  史君時率先移開視線的時候柳司辰隱約瞥見他的耳廓泛著薄紅。
 
 
 
 
【Ⅷ】
 
  煮蛙效應。
 
  被放進沸水裡的青蛙會奮力一躍逃出鍋中;被放進冷水裡的青蛙會在鍋內泅泳,即便將水加熱仍舊無動於衷。
 
  當冷水滾成沸水,蛙肉已熟。
 
  教授說,如果你們想要親手試試看,最後千萬千萬不要忘記……加入大蒜與鹽巴。
 
  哄堂大笑裡轉著筆的柳司辰勾了勾嘴角,壓根兒沒打算將課間漫談逐字抄下。
 
 
 
 
【Ⅸ】
 
  ──我能仰仗的人只有妳了。
 
  捧著筆電走向和室的柳司辰在行經鋼琴的時候聽見這句話。
 
  數以千計的相處時日告訴自己,此時此刻的史君時認真得前所未見,並且無以復加。
 
  於是柳司辰不動聲色的掉頭。再度踏出房門已是晚餐時分。
 
  史君時婉拒了柳家主母的留飯,臨走前笑著說了掰掰。
 
  柳司命勉為其難的揮了揮手,自己則是安安靜靜的點了點頭。
 
  他不敢開口。
 
  他怕自己一旦開口,率先衝破牙關的便是太過尖銳的提問。
 
  ……倘若她是你唯一的依靠,那麼,我又算什麼?
 
 
 
 
【Ⅹ】
 
  泛紅的耳根與被煮熟的青蛙與盤據胸臆的煩悶,柳司命的問句喚醒多少曾經。
 
  僅僅是剎那的光景,柳司辰卻突然懂了很多東西。
 
  原來如此。難怪阿時會臉紅,難怪自己會那麼不爽。
 
  原來從某個角度來看,我和那隻青蛙其實沒什麼兩樣。
 
  慢慢的提高漫漫的灼燙;慢慢的加深漫漫的喜歡。
 
  習以為常,然後,萬劫不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