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3

【狂夫之言】39.他他(Enmity)

 
 
 
 
【壹】
 
  兩戶人家的女主人交情深厚不代表她們的孩子相處愉快,就算兩家人比鄰而居也一樣。
 
  柳司命始終無法理解為什麼會有人願意和自己的青梅竹馬交往。兩個結識十數年甚或數十年,對彼此的瑣事糗事缺德事無不瞭若指掌的人之間究竟有什麼情趣可言?跳過乾柴烈火模式直接進入老夫老妻檔次的戀愛光是想像就讓人不勝唏噓。
 
  史君時說,小小,妳這算哪門子花樣年華?壓根兒沒有少女情懷啊怎麼回事。
 
  柳司命說,誰教我的青梅竹馬是你這個傢伙。
 
 
 
 
【貳】
 
  欸小小,我喜歡辰哥。
 
  我哥人那──麼好,喜歡他是應該的。
 
  我說的喜歡是……想對他這樣那樣的喜歡。
 
  ……幹!
 
 
 
 
【參】
 
  他們三個認識了多少年,柳司命就看史君時不順眼了多少年。
 
  馬麻牽著不認識的小孩的手對她和葛格說,你們三個要好好相處唷。
 
  她不確定那個時候的自己是否產生了與珠貝相去不遠的感覺,而今卻也只能嘗試揣摩斑駁在記憶底層的戰戰兢兢。
 
  下意識的繃緊神經;貓一般的弓起背脊。
 
  記憶中的小小孩使勁揪抓著大小孩的衣角,在明白何謂敵意之前業已懂得藉由肢體語言表達自己對生人的不滿。
 
 
 
 
【肆】
 
  好吧阿時,你為什麼喜歡我哥?
 
  呃……妳真的想知道?
 
  如果那不是需要隱瞞的事。
 
  可是我怕妳聽了以後也會喜歡上辰哥,這樣對我很不利。
 
  史君時,你他媽是不是真以為我打不過你?
 
 
 
 
【伍】
 
  柳司命知道自己在史君時的面前毫無形象可言。
 
  大哭大鬧大吼大叫小裡小氣小鼻子小眼睛,她從未對他隱藏過任何負向情緒,語到激動處甚至會有幾句氣勢洶洶的粗話劈頭蓋臉的飆過去。
 
  然而勸阻也好責備也好,柳司命始終沒有聽史君時嫌過這樣的自己。
 
  他依舊衝她笑得欠打,不時說些挑人青筋的嗆。
 
  柳司命說,你的脾氣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好我怎麼不知道。
 
  史君時說,我只是不認為自己有資格對妳說教,更何況我並不討厭妳直率的模樣。
 
 
 
 
【陸】
 
  話說回來,你喜歡我哥為什麼要告訴我?
 
  就覺得應該告訴妳。最好還能得到妳的認同與協助。
 
  哼,也太看得起我了吧。
 
  也不是說一定要得到妳的支持什麼的……只是覺得妳應該會懂。獨自一人埋頭瞎想的感覺不但很糟還很痛苦,而且毫無屁用。
 
  ……所以?
 
  所以當我的軍師吧,小小。我能仰仗的人只有妳了。
 
 
 
 
【柒】
 
  鬧哄哄的放學時間。
 
  被同班男生從背後用力掀起裙子的時候,柳司命並未想過那傢伙的作弄可能源自說不出口的喜歡。
 
  小學四年級的她只是死死壓回裙襬,無所適從的怨懟頓時逼紅了眼眶。
 
  小學六年級的史君時一如既往的奉命等在走廊,準備和柳司命一塊兒回家。猛地衝進中年級教室的他不由分說就是一記右拳直直揍向那個小鬼的左頰,而後一手抓起柳司命的書包肩帶一手拉住柳司命,大步流星的離開現場。
 
  臨走前還不忘扔下威嚇的目光。
 
  那天的歸途異常安靜;史君時一直拎著不屬於自己的書包,柳司命難得沒有拒絕掌心的溫度。
 
  踏進電梯後她終於鬆手。踏出電梯前他一本正經的說,小小,妳穿裙子很好看。
 
  那天點心的布丁,柳司命只吃了一半。
 
 
 
 
【捌】
 
  那你去告白吧。
 
  ……妳認真的嗎?
 
  不是有句話叫「江湖越老,膽子越小」嗎?戀愛應該也是這麼回事吧。畢竟失敗得越早,就能有越多的時間療傷不是嗎。
 
  妳確定那句話可以這樣用嗎?還有為什麼是以我的失敗為前提啊!
 
  因為我不覺得你會成功。
 
 
 
 
【玖】
 
  然而基於某種連自己都不太能說清道明的感情,柳司命由衷希望史君時可以成功。
 
  她的確對他沒什麼好感,但那並不代表她樂於看見他受傷。
 
  於身於心都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