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5

【狂夫之言】37.Hi

 
 
 
 
  「Hi.」
 
  火葬柴堆上她聞聲睜眼。黑髮黑眼的女人近在咫尺。
 
  柴火劈啪間依稀可聞群情激憤眾聲喧譁,想來自己猶在人界。
 
  我知道妳不是冒牌貨,所以妳應該知道這點火死不了吧?女人笑,女人說。但是燒久了還是會痛……如何?要我救妳嗎?
 
  被緊縛在木樁上的女人目不轉睛的凝睇黑髮黑眼的女人。前者相當確定彼此素昧平生,然而憑藉後者的舉止與氣度,她想她或許猜得到這名置身熊熊烈火卻如入無人之境的女性的真身。
 
  ……不用了。垂首低眉望向裙襬,足尖已讓火舌舐得斑斑。雖然本質相去不遠,但我並不想真的和妳們扯上關係。
 
  黑髮黑眼的女人開心的笑了。她喜歡聰明的孩子。
 
  可是我想救妳。翻掌下壓,攀上腰間的火蛇驟然遁形。別擔心,妳不必奉獻靈魂或者發誓效忠,眷屬與奴僕我都不缺。
 
  麻繩鬆散於一個彈指。重獲自由的女人轉了轉腕;指尖撫過之處,衣裳皮肉完好如初。
 
  火葬柴堆熾熱依舊,圍觀群眾仍在興高采烈的扯嗓叫罵。
 
  自始至終都沒將這場獵巫審判放在眼裡的被獵者靜默片刻,最後還是啟了脣。
 
  那妳為什麼要救我?
 
  所有鬼魔的母親,夜之女王的笑靨再純粹不過。
 
  「I am bored.」
 
 
 
 
  ■
 
 
 
 
  「Hi.」
 
  十五歲少年侷促不安的囁嚅。
 
  基於罪惡感,父親從母親身邊帶走自己;因為母親希望,所以他鼓起勇氣遠渡重洋。
 
  雍容美婦候在陽刻著巨碩玫瑰的洋房大門後方,臉上寫著昭然若揭的憎惡。
 
  十五歲少年知道那是父親真正的妻。
 
  十五歲少年聽見勇氣連同希望一併毀敗的聲音。
 
  長得一模一樣的兩名少女佇於女人左側,眼底是倨傲是侮慢是不屑一顧。女人右側的女孩眨巴著水靈靈的眼,目光是打量是好奇;沒有成見。
 
  於是他淺淺一笑,帶點慶幸帶點感激。──誰也不曾料想到十三歲少女會因此鬆開揪抓母親裙裳的手,喜孜孜的奔向十五歲少年,甚至極其親暱的勾摟那細瘦的臂。
 
  女人錯愕,少女擰眉;女孩連珠炮般說著少年無法理解的語言,字裡行間似是招呼又若探詢。
 
  稚嫩而清脆的抑揚頓挫裡,黑髮藍眼的少年勉強聽清一句。
 
  「Lilith. My name is Lilith.」
 
 
 
 
  ■
 
 
 
 
  「Hi.」
 
  收回仰天的臉,金髮藍眼的少女徐徐旋首,而後笑瞇了眼。
 
  素來伶牙俐齒的百歲女巫難得無言。
 
  怎麼?不記得我了?依舊笑著,卻噘起了嘴。也是啦……畢竟我現在是這副模樣。
 
  聞者不語,兀自步出房舍,輕輕拿起牆邊噴壺,盈盈走向鬱金香花叢。趨近,審視,賞玩,澆灌;一如推開通往後院的門扉前,她在屋內的盤算。
 
  ……妳後悔了?半晌,屋主淡淡開口。
 
  後悔什麼?不速之客微微垂首,狀似專注的望著瓣上水珠。
 
  後悔沒逼我奉獻靈魂,發誓效忠。
 
  金髮少女驀地衝著美麗女巫的背影笑得無比歡欣。
 
  她記得她。
 
  這麼多年過去了,她竟然還記得她。
 
  放心吧。甜美聲線愉悅得連言者自身都感到不可思議。眷屬與奴僕我從來不缺。
 
  那麼,妳來做什麼?蹲低身體,擱下噴壺,目光在花間來回逡巡。
 
  雖然活了百餘年,可妳到底是個人類,對吧。
 
  意欲攀折的手凝在半空。
 
  就著蹲姿旋首,對上的瞳眸遠勝天藍海深。
 
  ……妳想說什麼?
 
  金髮藍眼的少女依舊笑著,眉梢脣角卻少了些謔浪,多了點虛心。
 
  「How do you feel about ageless and always young?」
 
 
 
 
  ■
 
 
 
 
  「Hi.」
 
  黑髮黑眼的女人因著熟悉的溫柔嗓音緩緩睜眼。
 
  黑髮藍眼的青年單膝跪於跟前,粼粼波光襯得爾雅面容沁涼一片。
 
  ……什麼事?揉著眼坐起身,Lilith朝Indigo伸出雙臂;後者理所當然的趨近,聽憑那雙白皙的臂環住脖頸,繼而左手摟腰右手托腿,不費吹灰之力便將自家主子打橫抱起。
 
  我查到那一位的下落了。忠僕低語。您準備何時動身?
 
  湖畔樹蔭懷抱裡,女人很慢很慢的打了一個大大的呵欠。
 
  ……算了。
 
  ……算了?青年訝然。您的意思是……您不打算去見他了?
 
  嗯。我不想見了。
 
  收回雙臂擱在腹上,姣好容顏往Indigo胸口埋了半張。
 
  眼瞼微翕,脣瓣輕啟。
 
  「Let's go ho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