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5

【狂夫之言】37.5

 
 
 
 
  約莫國一之前,我覺得「天使」是世界上最值得憧憬之物。
 
  約莫國三之後,我認為「惡魔」的存在著實再美好不過。
 
  這麼多年過去了,好惡之物有些遷異有些一如既往;變的是我卻也不是我。
 
 
 
  身邊的朋友無論信教與否,知道Lilith來頭的貌似不多。
 
  據說神從泥裡造出Adam之後,以相同手法從泥裡造出Lilith許給Adam。幾次房事下來,認為彼此身分對等(同為泥裡所出)的Lilith要求採用女上男下體位,Adam基於男性尊嚴,以「女人(妻)生來就該服從男人(夫)」為由堅決不肯,被Adam的自大惹毛的Lilith憤而出走到紅海中央,並在那裡與各種獸類魔物交媾(不知道是不是為了氣Adam)。Adam向神哭訴,神派遣Snvi、Snsvi、Smnglof三名天使將Lilith追回,否則「以後每天就會有她的一百個子孫死掉」。
 
  然而Lilith終究沒有回到Adam身邊。於是神用Adam的肋骨創造了Eve並將她許給他,而每天都有一百隻惡魔死去。
 
  後來後來,據說某大天使墮天入魔的時候「順手」將Lilith帶進地獄。
 
  Adam的前妻,「撒旦」的情婦,統領夜晚的女王,所有鬼魔的母親。
 
  這是我所認知的Lilith。
 
 
 
  〈蒼藍玫瑰〉、〈Indigo〉、〈血親〉、〈Hi〉所屬的次分類「她」指的即是Lilith。
 
  劇情發展大致如此:
 
  Lilith心血來潮想去人界逛逛,順便看看Adam過得如何。(回不了樂園,又沒在地獄,大概還在人界跟Eve一起輪迴)
    ↓
  挑了個富貴人家,轉世為他們的三女,上頭有對雙胞胎姊姊(十七歲少女們),以及一個父親逢場作戲的異母哥哥(十五歲少年)。(投胎時沒把記憶封住)
    ↓
  少年雖然有些語言不通但對女孩(Lilith)很溫柔,所以後者喜歡親近他;父親不管事,母親坐任雙胞胎對待少年宛若使役奴僕,久而久之少年只對女孩好。
    ↓
  少女們利用女孩去探聽東方的長生不老祕聞,少年表示那些只是傳說。
    ↓
  少女們不信但又不想親自溝通,認為少年藏私所以更憎惡他,最後還誣賴他偷走母親的珍珠項鍊,並將之屈打成招。
    ↓
  被扔在地窖「反省」的少年(半試探性的)對女孩說其實他一直都知道她是誰,問她能否幫自己實現一個願望。(友:哪家的單親媽媽會對小孩講述鬼魔女王的故事啊欸!?)
    ↓
  Lilith看到少年變成這樣超火大。大概猜到他的願望是什麼,很乾脆的答應了,並藉由額上一吻在他的靈魂上留下記號。
    ↓
  新死靈魂引來眾魔覬覦,甚至連魔王都(因為日子過得太無聊所以)想出手,千鈞一髮之際女王大人的烙印發功了。
    ↓
  魔王乾脆的放棄,反正他只是閒著沒事想找點樂子。
    ↓
  女孩在少年死後沒多久就被少女們當成求取長生不老的祭品獻牲還被棄屍。
    ↓
  回到地獄之前,Lilith開心的實現了少年和少女們的願望。──Vivian長生(ageless)Barbara不老(always young),一人一半很公平。
    ↓
  回到地獄的Lilith姑且盡了一下情婦的義務(?)才去叫醒少年。
    ↓
  人界時間的很久以後,Lilith帶著擁有青年肉體的少年靈魂重返人界,回到正題(find Adam)前還特地繞路去嘲笑Vivian。(僅能長生讓Vivian的生理機能幾乎壞光兼心智混亂,因而只當Lilith的出現是顯靈之類的)
    ↓
  (Indigo)邊找(Lilith)邊玩。中途Lilith因為好奇(?)而跑去找在獵巫審判時(強迫對方讓自己)救下的美麗女巫,問她身為一個長生不老的人類是什麼感覺。(不知道美麗女巫是誰的人,請洽理查國王的竹馬故友小丑查理)
    ↓
  Indigo好不容易查到Adam的下落(區區亡靈竟能掌握人類始祖的行蹤真是辛苦了),Lilith卻因為興盡而不想見了,反正本來就只是順便。
 
  這個小系列的時間軸差不多就是這麼回事。
 
 
 
  起初只是想寫「Lilith」和「長生不老」,無法取捨動筆先後的情況下乾脆混在一起寫。於是有了〈蒼藍玫瑰〉。
 
  寫完之後越想越覺得沒有名字的十五歲少年很可憐……最後屈服於愧疚感的我決定負起責任(=給他一個名字)。於是有了〈Indigo〉。
 
  總覺得還能再寫點什麼所以又多思索了一陣子。於是有了〈血親〉。
 
  某位女巫的呼聲(?)好像很高,加之想讓她再次出場的私心(絕非因為害怕被灌毒草茶),加之貌似應該為系列收尾(絕非因為我比Lilith還早興盡)。於是有了〈Hi〉。
 
  然後我開始構想這篇後記。就算無人對水面下的部分感興,至少對我而言是篇記錄,徵示著實踐了的念頭,踽行過的土。
 
  畢竟我的記性向來不怎麼靠譜囧
 
 
 
  人也好非人也罷,美麗而強大的女性總是令我著迷;「唄」的芙蓉如此,「她」的Lilith亦然,【离未罔兩】的蘇媚想必也會是這種存在。
 
  「Indigo」是靛藍色,靛藍色是海的顏色,海的顏色是十五歲少年眼睛的顏色。──於是她以此名他。
 
  「Vivian」和「Barbara」僅僅是因為唸起來的感覺(?)和「Lilith」一樣有三段(?)所以就用了。順帶一提,其實我很喜歡《OH! Mikey》和《小柴豆》這樣*
 
  長生不老這檔事,大概也只有那些過得還不錯或者活得很爽的傢伙才會肖想吧。
 
  「飽暖思淫慾,饑寒起盜心。」倘若連最基本的生計都解決不了,誰還會有餘力期待未來呢。
 
 
 
  嘛、大概就這些話好說了唄。
 
  要是沒什麼問題,我就繼續摸索著前進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