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4

【狂夫之言】36.血親

 
 
 
 
  In process of time it came to pass, that Cain brought of the fruit of the ground an offering unto the LORD. And Abel, he also brought of the firstlings of his flock and of the fat thereof. And the LORD had respect unto Abel and to his offering. But unto Cain and to his offering he had not respect. And Cain was very wroth, and his countenance fell.
 
  Cain talked with Abel his brother; and it came to pass, when they were in the field, that Cain rose up against Abel his brother, and slew him.
 
 
 
 
  ■
 
 
 
 
  個頭嬌小的婦人佇在十五歲少年跟前,百般珍重千般仔細的替他正襟整襬;粗糙的掌末了輕輕貼上凍得通紅的兩頰。
 
  「……出門在外,自個兒多加小心,知道嗎?」
 
  少年本欲乖順的頷首。
 
  「怎了?」
 
  「……真的不能一起走嗎?」他真的得隻身跟著那個棕髮藍眼的男人飄洋過海嗎?
 
  婦人怔了怔。
 
  婦人苦笑著將少年圈進臂彎。
 
  身為母親,她不可能捨得讓他遠離自己。
 
  身為母親,她也只能狠心將他推到千山萬水之外;即便寄人籬下,那裡的生活條件更加優渥仍是不爭的事實。
 
  「放心吧。」個頭嬌小的婦人必須稍稍踮腳才能結結實實的摟住十五歲少年。「再怎麼說,他都是你的親生父親……有他陪著,你會沒事的。」
 
  婦人的安撫摻進鼻音。少年揉了揉發紅的鼻頭;他知道她的話其實是說給彼此聽,更明白那些語句實際上形同永訣。
 
  「乖,沒什麼好擔心的……畢竟,血緣總是親。」
 
 
 
 
  ■
 
 
 
 
  身為妻子,她憎恨那個素昧平生的東方女人;身為母親,她仇視這個黑髮藍眼的十五歲少年。
 
  ──憑什麼?憑什麼你的眼睛可以這麼像他?
 
  見者無不驚豔的孿生姊妹擁有和母親高度相似的美貌;年幼的第三千金擁有父親的髮和母親的眼。
 
  同父同母的三姊妹竟無一雙眼睛與生父共享同一片海洋。
 
  十五歲少年無措的立在男人身旁,十七歲少女們和十三歲少女分佇女人左右。雍容神態業已耗去泰半體力,嘴角的牽動哪怕僅只毫釐都是天方夜譚。
 
  ──我不能對不起她第二次。
 
  啟程之前,男人曾將此番東行目的對女人挑明了講。
 
  她知道這幢洋房就要住進男人與其他女人的孩子。
 
  在對上那雙海般湛藍的瞳眸之前,她好不容易才說服自己試著將那名少年視如己出。
 
 
 
 
  ■
 
 
 
 
  十七歲少女們知道母親對她們的行徑心知肚明卻不予說破遑論勸阻。
 
  十七歲少女們知道母親厭惡十五歲少年的程度比她們還多。
 
  十七歲少女們知道十五歲少年對遙遠東方的長生不老妙方耳熟能詳。
 
  十七歲少女們知道十五歲少年其實真的沒有偷走母親的珍珠項鍊。
 
  十七歲少女們知道十三歲少女總是偷偷親近十五歲少年。
 
  十七歲少女們知道十三歲少女下落不明的真相永遠不會水落石出;除非她們開口。
 
  十五歲少年是她們同父異母的弟弟,十三歲少女是她們同父同母的妹妹。
 
  十七歲少女們,Vivian和Barbara在基因上是同卵雙生的姊妹,在道德上是狼狽為奸的共犯。
 
  為了長生不老,她們可以不擇手段。
 
 
 
 
  ■
 
 
 
 
  為什麼是Vivian!為什麼是她!為什麼長生的人是她不是我!
 
  閣樓內Barbara跪倚門前,碧綠眼瞳血絲充盈;木製扉扇的內側淨是深淺不一的凌亂長痕,摳抓門板的十指早已皮開肉綻。
 
  為什麼是我!為什麼是我!為什麼變成怪物的人是我不是妳!
 
  我恨妳!我恨妳!我恨妳我恨妳我恨妳我恨妳我恨妳我恨妳我恨妳我恨妳我恨妳……
 
  為什麼是我!為什麼是我!為什麼越變越老的人是我不是妳!
 
  大廳裡Vivian將所有能夠映出容貌的杯盤窗鏡砸得稀爛。偌大宅邸人去樓空,滿地破片無不倒映著一張猙獰而扭曲的臉。
 
  為什麼是Barbara!為什麼是她!為什麼不老的人是她不是我!
 
 
 
 
  ■
 
 
 
 
  「欸。」
 
  「是?」
 
  「或許我會這麼喜歡你,是因為我們沒有關係。」
 
  黑髮黑眼的女人單手支頤,躺臥貴妃椅的曼妙軀骸穠纖合度,白皙腿根在高衩旗袍之下若隱若現。西方容顏東方裝束,凹凸有致的身形上自髮梢下至足尖無處不是透著誘引。
 
  Lilith手執煙管吞雲吐霧,好整以暇的將Indigo的母語說得字正腔圓。
 
  輕煙裊裊間,泡茶的手頓了一頓。
 
  「……沒有關係?」
 
  黑髮女人先是因著話裡隱隱泛著的傷怔愣須臾,而後衝著藍眼青年勾起一抹漾著寵溺的笑。
 
  「沒有血緣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