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5

【狂夫之言】32.她她(Xanadu)

 
 
 
 
  「……自云先世避秦時亂,率妻子邑人,來此絕境,不復出焉,遂與外人間隔。……」
 
  欸,不覺得那樣的生活很美好嗎?
 
  沒有外人,沒有壞人;只有自己親近的人,只有自己心愛的人。
 
  「……停數日,辭去。此中人語云:『不足為外人道也。』……」
 
  噓……不要告訴別人喔。
 
  千萬不要告訴別人,我們去了哪裡。
 
  「……聞之,欣然親往,未果,尋病終。後遂無問津者。」
 
  這樣就好、這樣就好。
 
  請不要來找我們,請不要來打擾我們。
 
  就讓我們在這片桃花林蔭靜靜腐朽,無人問津。
 
 
 
 
  ■
 
 
 
 
  夏凝雪坐在梳妝臺前,顫巍巍的換下被扯斷的項鍊。
 
  為了找到一模一樣的嶄新銀鍊,夏安樂費了很大一番工夫。
 
  夏凝雪坐在梳妝臺前,顫巍巍的戴上換了鍊的項鍊。
 
  鏡裡的狗牌刻著左右顛倒的名字,鏡裡的她眼眶微紅嘴脣泛白,一臉倦容。
 
  她好累,真的好累。
 
  明明已經睡了很久很久,她還是覺得好累好累。
 
  夏凝雪揉了揉眼,起身整了整衣,順了順髮,正了正狗牌。銀亮扁平的長方體安安靜靜的貼伏胸膛,一如既往。
 
  髮長過胸的少女不聲不響的步出寢室,走向玄關。途中有著水聲傾洩,嘩啦嘩啦。
 
  夏安樂在幫鬥魚換水。
 
  夏凝雪徐徐走著,悄悄聽著,默默在腦中鉅細靡遺的描繪深藍魚體的形貌姿影,一畫一筆。
 
  夏家養女討厭海水,獨獨對水族頗有好感;夏家長女討厭所有活體生物,夏家長女喜歡藍色。
 
  而她最喜歡的始終是她。
 
  夏凝雪在玄關好整以暇的換上涼鞋,而後躡手躡腳的開門,關門。
 
  夏凝雪在等待的時間裡一次又一次的深呼吸。
 
  沒事的。別擔心。不要緊。
 
  電梯門開。
 
  ──小雪?妳要出去?
 
  穆冬陽走出電梯,夏凝雪走進電梯。
 
  塗有螢光橘指甲油的指尖輕輕按亮第卅層樓的鈕。
 
  十七歲少女衝著卅歲男人淡淡一哂。
 
  ──嗯。我要到上面去。
 
  電梯門關。
 
  挺拔站姿突地散架;夏凝雪頹軟無力的倚著身後鏡牆,脖頸低垂,黯淡目光落在塗有螢光橘指甲油的腳尖。
 
  ──聽說十九世紀初的英國在埋葬自殺者的時候,會砍斷頭部,將木樁打入心臟,再將屍體焚燒殆盡,最後把骨灰埋在十字路口,藉以防止死者回魂,亡靈作惡。
 
  ──聽說除了被吸血鬼襲擊的人之外,魔女、自殺者、受詛咒者、下葬前被貓跳過的屍體都會變成吸血鬼。
 
  ──聽說自殺者死後無法上天堂。
 
  「……真要我說的話,我還比較相信死後有孟婆和酆都。」
 
  夏凝雪笑得很壓抑很壓抑,很虛弱很虛弱。
 
  我不想上天堂。
 
  我只想遠離人群,遠離這個地方。
 
  ──小雪,我喜歡妳。
 
  說出這句話的時候,夏安樂氣勢磅礡音韻鏗鏘,黑白分明的眼睛彷彿若有光。
 
  ──我喜歡妳。很喜歡很喜歡妳。比任何人都喜歡妳,比喜歡任何人都要來得喜歡妳。
 
  夏凝雪緩緩仰首,有些恍惚的望向裝置在角落的監視器。
 
  ……欸,樂樂。
 
  妳為什麼這麼喜歡我呢?
 
  妳為什麼可以這麼喜歡我呢?
 
  「……當妳發現我離開妳的時候,當妳看見我的屍體的時候,妳會露出什麼表情呢?」
 
  夏凝雪微瞇著眼,衝著監視器笑得極其真摯,極其歡欣,極其歇斯底里。
 
  電梯門開。
 
  十七歲少女徐緩優雅的步出電梯。
 
  樂樂,我喜歡妳。
 
  真的真的,很喜歡很喜歡妳。
 
  「但那畢竟只是……很喜歡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