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2

【狂夫之言】32.她她(Understudy)

 
 
 
 
  回來。別走。不要離開我。
 
  我什麼都可以不要。
 
  我只要妳活。
 
 
 
 
  ■
 
 
 
 
  夏安居頓時覺得天旋地轉。
 
  她剛才說了什麼?
 
  他以指節輕叩門扇,而後推門步入。
 
  她屈膝坐在雙人床的正中央,五官深埋臂彎。
 
  他走近她。
 
  她抬頭看他。
 
  然後她說了什麼?
 
  流著淚啞著聲,她說了什麼?
 
  「……哥哥,為什麼樂樂要尋死呢?」
 
  夏安樂躬身嘶嗓淚眼汪汪。悲慟與困惑完美的混融,極其認真的口吻沒有絲毫虛假。
 
 
 
 
  ■
 
 
 
 
  穆冬陽頓時覺得頭暈目眩。
 
  他剛才說了什麼?
 
  他剛才說,醫生對他說了什麼?
 
  「……樂樂不接受小雪已死的事實……」
 
  然後呢?
 
  「……樂樂堅信小雪還活著……」
 
  然後呢?
 
  「……躺在血泊裡的,被救護車載走的,都不是小雪……」
 
  那是誰?
 
  死去的是誰?
 
  「……樂樂說,死去的是……」
 
 
 
 
  ■
 
 
 
 
  有一個人飛身而墜。那個人是誰?
 
  有一個人躺在血泊裡。那個人是誰?
 
  有一個人被救護車載走。那個人是誰?
 
  是誰?
 
  是誰?
 
  是誰?
 
  那個人是誰?
 
  ──妳要不要跟我回家?
 
  ──如果妳想當頭,我可以當尾巴。
 
  有一個人飛身而墜。那個人是誰?
 
  有一個人躺在血泊裡。那個人是誰?
 
  有一個人被救護車載走。那個人是誰?
 
  是誰?
 
  是誰?
 
  是誰?
 
  死去的是誰?
 
  誰還活著?
 
  「……我還活著。」
 
  「我」還活著。
 
  「我」是誰?
 
  「我」失去了誰?
 
  ──我在乎的只有妳。
 
  ──我喜歡妳。
 
  有一個人被救護車載走。
 
  有一個人躺在血泊裡。
 
  有一個人飛身而墜。
 
  那個人是誰?
 
  「我」失去了誰?
 
  「……夏安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