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1

【狂夫之言】32.她她(Tranquilizer)

 
 
 
 
  夏凝雪被魘醒的時候,害怕的時候,難過的時候,不安的時候,只要夏安樂握住她的手,緊緊摟著她,輕聲安撫她,不消多久,夏凝雪就會停止哭泣。
 
  「沒事的、沒事的……我在這裡唷。」
 
  夏安樂生氣的時候,沮喪的時候,不舒服的時候,手足無措的時候,只要夏凝雪握住她的手,輕輕偎著她,軟言安撫她,不消多久,夏安樂就會逐漸平靜。
 
  「沒事的、沒事的……我在這裡唷。」
 
  夏安樂始終認為自己是夏凝雪最特別的人,最重要的人,最喜歡的人。──對夏安樂而言,夏凝雪正是那個無與倫比的存在。
 
  只要一句哄,只要一抹笑,只要夏凝雪陪在身邊,夏安樂什麼都可以不要。
 
  「沒事的、沒事的……我在這裡唷。」
 
  別擔心。一切都會過去。
 
  不要緊。有我陪妳。
 
 
 
 
  ■
 
 
 
 
  夏安樂不經意的往窗外看去,恰巧與夏凝雪四目相對。
 
  夏凝雪正在下墜。
 
  夏凝雪笑著下墜。
 
  剛換水的魚缸離手落地。銳音驟響,近似球體的玻璃製品應聲碎裂。
 
  深藍鬥魚瞠著狀若無機的眼,就著遺留在破片上的餘水不住殘喘。
 
  對上視線的剎那,夏安樂的心念千迴百轉。
 
  她在做什麼?
 
  她為什麼在那裡?
 
  她為什麼會往下掉?
 
  她什麼時候到頂樓去的?
 
  她為什麼不告訴我?
 
  她為什麼還在笑?
 
  她要去哪裡?
 
  諸般思緒瞬間凝成一個念頭,化為一個行動。
 
  夏安樂奪門而出。
 
  去找她!
 
  去找她去找她去找她去找她去找她去找她去找她去找她去找她……
 
  夏安樂拋下電梯,直奔樓梯間。
 
  心亂如麻的少女無暇顧及自宅高居廿層樓。
 
  回來!
 
  別走!
 
  不要那樣笑!
 
  不要離開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