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9

【通靈童子】17.向隅(章之壹:鬼)

 
 
 
 
  紅色的鬼。
 
  沒有臉的鬼。
 
  紅色的巨大的沒有臉的卻好像有眼睛的鬼偏頭「望」向自己,而後緩緩抽身離開誰的跟前,趨近。
 
  鬼的呼息宛若吹過火焰的風;又或者那就是火,是徒有高溫的無色之焰。
 
  面對眾所懼怕的鬼,他先是看著,而後笑了。
 
  指尖將觸。
 
  「──葉少爺!」
 
  刻意壓低的急切呼喊陡地拉回神智迷離。眼前是層重紗幕和自個兒穿出縫隙的右手,更遠處是輪廓隱約的人影跪伏;眼角餘光裡帷幕那端的護衛緊握腰間刀柄,小個子祕書則在己身斜後面色凝重。
 
  少當家怔了怔,驚覺失態的剎那旋又笑開。──歡快,且不為人知的。
 
  「……你……」
 
  四指於繁紗之外緩緩收攏,食指尖梢穩穩落向來客眉間。
 
  「若是不肯說真話,就別來見我了。」
 
  少當家的音嗓很輕很輕,怕是連繡針墜地的聲響都能將其淹沒,然他話裡挾隱的分量卻重得教在場眾人同時倒抽了一口氣。來客慌慌張張的還想辯解什麼,少當家早已收手起身,拂袖而去。
 
  拉門之外,恐山家侍女與道家隨扈恭候於簷廊。
 
  「都到了?」
 
  「就等您呢。」
 
  少當家淡淡應了一聲,便自顧自的在隨後出現的護衛陪同下漸行漸遠。沒走幾步就聽見後頭有誰急急忙忙的追來,扭頭望去的當兒衣襬陡地一緊。
 
  「……萬太?」看著氣喘吁吁的小個子祕書,少當家的眼裡淨是不解。
 
  「你……你……等、等我一下……哈……哈……」一手揪著衣襬一手撐著膝頭,幾個深呼吸後小個子祕書總算可以挺直腰桿,臉不紅氣不喘的開口:「你怎麼知道他沒說真話?」
 
  「猜的。」
 
  「嗄?」
 
  「我說我猜的。」少當家旋回身子重啟步履,淡定口吻聽在其餘二人耳裡遠較談晴論雨更加漫不經心。「雖說他有求而來,但就算是赫赫有名的『麻倉家主』,到頭來終究是個素昧平生的陌生人,怎能不假思索便全盤托出?更何況離得這麼遠還隔著那麼多層紗幔,是圓是扁都搞不清楚,這種傢伙根本沒辦法信任吧?」
 
  「……」冷靜啊萬太你冷靜點。不要跟他認真不要跟他計較。吃人嘴軟拿人手短天大地大當家最大。當家是對的當家說了算。當家最大不要跟他計較。當家最大不要跟他計較。當家最……
 
  「對了。」少當家一瞬恍然:「剛才在席間,你是不是叫我了?」
 
  ──啪嘰!
 
  「你還好意思問!」即便礙於身分與場所而壓低了聲嗓,小個子祕書的怒火仍舊保有燎原之勢:「『會晤』很無聊我知道,你常常在『會晤』途中放空神遊我也知道,但聽到打瞌睡是怎麼回事!更離譜的是你居然睡到昏頭把手伸出去!你知不知道外面那些傢伙的表情瞬間變得有多錯愕多驚恐?你知不知道阿彌陀丸擔心得差點就要拔刀衝進來!」
 
  「那個啊……」薄忖,「我睡昏了嘛。」
 
  「我當然知道你睡昏了!重點是……!」吸氣吐氣吸氣吐氣,踮上舌尖的話語終又嚥下喉頭。「……算了。就這樣吧。跟著你這麼久,早該清楚你的我行我素不是一天兩天的事。繼續深究最後只會氣死自己……」
 
  「嗯?我們已經認識很久了嗎?」
 
  「這個嘛……因為我是在你剛成為當家時來的……算算也快兩年了吧。」
 
  「是嗎?」驀然回首,笑靨如花:「那麼,掰掰。」
 
  「……咦?」
 
  也就一眨眼的工夫,那朵過分明豔的笑花不知怎的竟勾起了小個子祕書許多回憶,甚或沒來由的教他悲從中來。
 
  「……萬太大人,這房間您是不能進去的。」
 
  待得一路靜默的護衛開口提醒,小個子祕書才發現他們已經沿著長廊走到少當家用來接見「某些客人」的別室外頭。位居麻倉家頂點的那人佇在門前衝著他笑,佐以極其罕見的無奈與無辜。
 
  「呃、那我先告辭了。」
 
  離去之前,小個子祕書從懷中掏出一本小冊稍事翻閱,目光從密密麻麻的前半飛快溜往零零散散的後半。
 
  「最近應該不會再有『會晤』的請求,這段時間裡還請『務必』保重身體。──恕我直言,剛才的情況要是再多個幾次,為了我的心臟著想,你可能會需要招募新的祕書。」
 
  「……萬太。」
 
  「是?」
 
  「今天來訪的,是哪家的人?」
 
  小個子祕書說出一個姓氏。少當家點了點頭,擺了擺手讓護衛偕同離去。入室之前,同一朵容華二度盛放。
 
  無人知曉,從不記憶來客稱謂的現任麻倉家主,銘刻著那位以謊為由而被請退者的氏族名姓。
 
  僅僅因著截至前任當家為止,在裏世界的交易對象中,對方向來是麻倉家的第二順位。
 
 
 
 
  ■
 
 
 
 
  表世界的麻倉家與其他名門望族相去不遠,裏世界的麻倉家長年為「同類」忌憚。──據聞,麻倉家豢役著一隻鬼。
 
  來歷不明的鬼。
 
  只要動動指頭就能讓萬物灰飛煙滅的鬼。
 
  很久很久以前與某位當家締結死契,從今往後單只聽命於歷任當家的鬼。
 
  沒有誰親眼見過麻倉家──或者該說麻倉家主──的鬼,唯有太多聽說在無數口耳間流轉翻飛。
 
  他們也說,現任當家是歷來最年輕的當家。
 
  他們又說,現任當家是有史以來唯一一個能嫻熟運用鬼的力量的當家。
 
  他們還說,如果不是因為豢役著那隻無比強大的鬼,如果不是因為歷任當家能夠利用鬼的力量帶給表裏二界莫大影響,麻倉家根本不可能在裏世界中雄霸一方。
 
  沒有鬼的麻倉家,根本不足為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