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4

【狂夫之言】34.頭七

 
 
 
 
  「好溫暖。」
 
  「嗯。」
 
  「春天到了。」
 
  「是啊。」
 
  「我真希望還能見到下個春天。」
 
  「那是不可能的事情。」
 
  「我知道。」
 
  「那就好。」
 
  「你還記得那一場櫻吹雪嗎?」
 
  「記得。」
 
  「真難得。」
 
  「不記得可以嗎?那是我們都回不去的從前。」
 
  「那又如何呢?就算沒有昨天,我們還有明天。」
 
  「你的明天有我?」
 
  「你的明天沒有我嗎?」
 
  「沒有。」
 
  「好傷心。」
 
  「我已經厭倦了。」
 
  「我嗎?」
 
  「嗯。」
 
  「真無情。」
 
  「是你先離開我的。」
 
  「我沒有。」
 
  「你有。你明明答應過我絕對不會比我先死。」
 
  「人無心便死。我整顆心都讓她拿走了,能不死嗎?」
 
  「你根本就不應該讓她接近你。」
 
  「我要是不讓她接近,被拿走心的就是你。」
 
  「我不在乎。」
 
  「我在乎。」
 
  「為什麼?」
 
  「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你要在乎?」
 
  「你不希望我在乎嗎?」
 
  「不希望。」
 
  「為什麼?你不愛我嗎?」
 
  「你沒聽過那句話嗎?」
 
  「哪句話?」
 
  「『我愛你,關你什麼事?』」
 
  「沒聽過。但這話說得還真好。」
 
  「對吧。」
 
  「嗯。……喔呀,下雨了。」
 
  「也該下了。清明都過了多久。」
 
  「說到清明,那天你為什麼沒哭?」
 
  「我哭不哭關你屁事。」
 
  「你要是哭了,我就可以出聲安慰你了。」
 
  「不需要。也不想想自己的立場,開口說話是想嚇死誰。」
 
  「真把你嚇死也不錯,我們就能再在一起了。」
 
  「她什麼時候要來帶走你?」
 
  「怎?捨不得我了?」
 
  「我想你快滾。」
 
  「真無情。」
 
  「你對我就有情?」
 
  「當然有。你感覺不到嗎?」
 
  「我要是感覺到了,還會問你嗎。」
 
  「這倒是。……話說回來,你真的記得那一場櫻吹雪嗎?」
 
  「真的。」
 
  「為什麼?你明明討厭櫻花。」
 
  「但是你喜歡櫻花。也喜歡春天。」
 
  「其實我最喜歡的是你。」
 
  「別說了。」
 
  「哎呀?害羞了?」
 
  「並沒有。」
 
  「山有木兮木有枝。我要是不說,你怎麼知道呢。」
 
  「你現在說這個還有意義嗎?」
 
  「好像沒有。」
 
  「那就閉嘴。我聽得很累。」
 
  「你不高興見到我嗎?」
 
  「我見到你了,你見到我了。然後呢?」
 
  「我們還能有什麼然後嗎?」
 
  「不能。所以拜託,別再說了。」
 
  「你很難過嗎?」
 
  「廢話。」
 
  「對不起。」
 
  「來不及了。」
 
  「我知道。但是不親口告訴你,我過意不去。」
 
  「但是你說了之後就換我過意不去。」
 
  「你覺得忘了我比較好嗎?」
 
  「不覺得。」
 
  「那就請你絕對不要忘記我。」
 
  「你太自私了。」
 
  「既然你不覺得遺忘比較好,那就記得我。」
 
  「記得你,我也不會活得比較開心。」
 
  「真的嗎?」
 
  「你覺得一人份的記性能夠負載兩人份的回憶,多久?」
 
  「嗯……不久。」
 
  「所以不要勉強我。」
 
  「我喜歡你。」
 
  「嗯。」
 
  「我喜歡你。」
 
  「我知道。」
 
  「現在才知道嗎?」
 
  「一開始就知道了。」
 
  「真的嗎?」
 
  「真的。」
 
  「太好了。」
 
  「是嗎?」
 
  「嗯。」
 
  「嗯。」
 
  「我喜歡你。」
 
  「我知道。」
 
  「我喜歡你。比喜歡櫻花還要喜歡你,比喜歡春天還要喜歡你。」
 
  「你剛剛說過了。」
 
  「我知道,可是我想要多說幾遍。」
 
  「無論說了多少遍,現在的你都已經無法成就,或者彌補任何事情。」
 
  「橫豎都是徒勞,你就讓我說吧。」
 
  「就算你說了幾千幾萬遍,我也不會原諒你。」
 
  「沒關係,你只要記得我最喜歡的是你,我就滿足了。」
 
  「……隨你便吧。」
 
  「謝謝。你真的好溫柔。」
 
  「不敢當。」
 
  「我是真的真的,很喜歡很喜歡你。」
 
  「我知……她來了。」
 
  「嗯。我得走了。」
 
  「嗯。」
 
  「連聲『再見』都不肯給嗎?」
 
  「你還會再來嗎?」
 
  「不會。」
 
  「對吧。」
 
  「好吧。我走了。別太想我。」
 
  「走快點。……我已經開始想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