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4

【狂夫之言】20.梅妝(二)

 
 
 
 
  ■
 
 
 
 
  十個頸項九顆腦袋十八隻眼睛,映入瞳底的是全然陌生的光景。鬼車吃力的試著起身,陡然驚覺一名人類女性在牠身旁巧笑倩兮。
 
  「我聽見一聲巨響,因而有些擔心,跑去工地一探究竟,只見你狼狽不堪的躺臥雪地。探了探心搏發現還有一口氣,決定勉為其難的將你拖來這裡。貫體而過的鋼筋很難處理,雖然耗了一番工夫但總算自你體內抽離,──手段有些粗暴,希望沒有弄痛你。」
 
  鬼車看了看女人的手,其上滿布傷痕且顫抖不已;鬼車看了看女人的衣服,單薄破損且滿布血跡,鬼車的血跡。突然間,鬼車瞥見空著的頸項亦被包紮完畢。
 
  「我幫你處理了每個傷口,唯獨脖頸無法止血,甚至飄散出陣陣惡臭;為了避免傷口感染,我還是上了繃帶。你的腦袋是什麼時候沒有的?我找遍整個工地,始終不見那顆頭顱。……原本還盤算著,至少可以給它一個墓。」
 
  鬼車覺得這名人類女性不太對勁,無論是她的舉止抑或她的表情。牠是鬼車,是巨大凶殘的食人妖怪,九顆腦袋面目猙獰,一個頸項鮮血淋漓。怎麼會有人類願意親近,療傷包紮甚至容許留憩?狂風暴雪鋪天蓋地,一隻九首怪鳥奄奄一息,聰明人不是都該拔腿狂奔,讓此情此景永遠從記憶抽離?
 
  「三個月前我流浪到這個社區,每間房室皆已人去樓空,即便我佔地為王亦不會有誰介意。不遠處的商店餘有貨品,份量足夠撐上幾個寒暑;再往前走有塊廢棄工地,我就是在那裡發現氣若游絲的你。這幢屋舍距離工地最近,不好意思,我的餘力只夠將你拖進這裡。雖說是個車庫卻也足夠寬敞,儘管不甚隱蔽至少得以暫棲。等你的傷勢脫離險境,咱們再行遷徙也來得及,於此之前請你安靜休養,不要胡思亂想。我不知道是誰恨你入骨乃至想要將你置於死地,但是我會陪你,不用擔心。」
 
  根據鬼車對「人類」的認知,眼前的女性年約二十好幾,笑容卻比荳蔻少女更加天真爛漫毫無心機。浪跡天涯卻能笑得如此純粹乾淨,根據鬼車對「人類」的瞭解,若非天性極其開朗正向不為塵俗所拘,就是早已瘋癲喪心。……能夠把話說得有條有理,想必隸屬前者的可能性要來得大些。鬼車暗忖,十八隻眼睛緩緩淡去負傷禽獸的戒備與凶狠,卻還是維持著一定程度的對異族生人的疏離。
 
  纏裹脖頸的繃帶逐漸染得紅透,惡臭伴隨鮮血一併滴落在地。女人起身,取過藥箱,繼而挨著鬼車再度坐下。女人小心翼翼的取下髒汙的繃帶,用沾水棉花將斷面稍事清潔後再小心翼翼的繞上新的雪白。
 
  「如果可以,往後能否請你化為人形?一來我想知道你的頸傷究竟要不要緊,二來這樣照料起來也比較容易;坦白告訴你,其實我剛才一直很困擾,用餐時間到底應該餵食哪一張嘴?……如果你垂涎人肉的滋味,能否暫且按捺到傷勢痊癒?讓我可以走得不那麼憂心。──對了,我該怎麼稱呼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