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5

【浮生狂想】33.死而不已


 
 
 
  「你上哪兒去了?」
 
  「我去給祂磕了九百九十九個響頭。」
 
  「這麼有心?」
 
  「是啊,就為了替你求得這盞琉璃燈。」
 
  「好漂亮的顏色。我喜歡這燈。」
 
  「那麼,請你千萬別讓這燈熄了火。」
 
  「若我應了你,能讓我知曉你磕破腦袋的真義嗎?」
 
  「……燈芯不滅,吾身不死。」
 
  「……你要先折了,這燈也會跟著熄嗎?」
 
  「屆時請加倍珍惜這燈,它還能替你擋下三回死劫。」
 
  「……說吧,你還瞞了我什麼?」
 
  「……我定會死在燈滅之前。」
 
  「此話怎講?」
 
  「十年壽命一回劫;祂允了我的求。」
 
  「九百九十九個響頭再搭上一世光陰,你就為了保我一生?」
 
  「再值不過。」
 
  「你好傻。」
 
  「我甘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