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0

【狂夫之言】32.她她(Insider)

 
 
 
 
  如果問九歲的夏安樂:「世界上有幾種人?」她會白你一眼,然後扭頭就走。
 
  如果問十四歲的夏安樂:「世界上有幾種人?」她還是會冷冷的白你一眼,但是她會接著告訴你,這個世界上只有兩種人。
 
  不是男人和女人。不是好人和壞人。不是活人和死人。
 
  「這個世界上只有兩種人。一種是內側的人,一種是外側的人。」
 
  那麼,孰內孰外該如何區分呢?
 
  「……打個比方吧。我有一座被高牆圍住的城堡,牆下緊鄰著一條深深的護河。對住在城堡裡的我而言,河以外都是『外側』,牆之內皆為『內側』。這座城堡是我的所有物,住在城堡裡的人都是我允許他們住下的人;換句話說,他們都是我內側的人。對於內側的人,我的耐心與愛可以無限延伸,我甚至可以推翻所有規矩,廢除所有法律,不擇手段的索求討取搶奪攻伐。──如果他們希望。」
 
  這麼說來,夏安居與夏凝雪是妳唯二的內側的人囉?
 
  「我的內側只有一個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