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8

【狂夫之言】32.她她(Girls)

 
 
 
 
  好不容易才擺脫那個愛財如命的胖女人格外殷勤的點頭哈腰,夏安居正琢磨著要上哪兒去找不見蹤影的夏安樂,前腳剛踏出院長辦公室,便看見兩個女孩手牽著手向他走來。
 
  「樂樂,妳跑去哪裡了?我們要回家囉。」夏安居蹲下身子,讓視線與兩個女孩齊平。「這是妳的新朋友嗎?妳好,謝謝妳願意跟樂樂玩。」
 
  面對主動釋出善意的夏安居,陌生女孩哆嗦著往夏安樂身後躲的舉動讓氣氛頓時變得有些尷尬。青年還在盤算該如何擺脫這個窘境,思緒便讓一道童音扯了去。
 
  「我要帶她回家。」
 
  「……嗄?」
 
  「我說,我要帶小雪回家。」
 
  夏安居直勾勾的望進夏安樂的雙眼,裡面是他再熟悉不過的我行我素。
 
  「……樂樂,人類不能當寵物。」夏安居的神情極其嚴肅。
 
  「小雪不是寵物。」夏安樂眉頭深鎖,一臉「這種事情我當然知道還用得著你說嗎」的理直氣壯,牽著陌生女孩的手下意識的緊了緊:「小雪跟其他小鬼不一樣,所以我要帶她回家。」
 
  才幾歲的孩子竟然叫別的孩子「小鬼」?夏安居又好氣又好笑,嘴上仍舊沒有妥協的意願:「樂樂乖,聽話。這裡是她的家,我們不能隨隨便便的帶走她。」
 
  「『被送到這裡的孩子都是沒有家的孩子。』這句話是你剛才告訴我的。」
 
  「……剛才是剛才,現在是現在。」
 
  「我不管。我說要帶她回家就是要帶她回家。」
 
  「夏安樂!」
 
  「我已經答應小雪會帶她離開這裡了!你如果不讓我帶她回家,我就不跟你回家!」
 
  夏安樂的滿不講理讓夏安居的太陽穴隨著一抽一抽的心搏隱隱作痛。只有這種時候,他才會對自己太過寵溺夏安樂的這件事感到有些懊惱。但是他只有這麼一個妹妹,他身邊只有這麼一個親人;倘若不疼她不寵她不慣她不依她,不把最好的通通給了她,夏安居還真不知道自己還能怎麼愛,還有誰能愛。
 
  對夏安樂板臉裝凶非他所樂為;徒勞無功的結局誠屬意料之中。夏安居深深嘆了口氣,繼而擰著眉直起身,萬般無奈的掏出手機,點開通訊錄,選定一組號碼,按下通話鍵。
 
  越洋電話的彼端,雙親對於領養事宜唯有一句輕描淡寫的回應。
 
  ──這種事情,你決定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