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1

【狂夫之言】23.七世夫妻

 
 
 
 
  七月初七,天庭仙宴。
  他一個失手,於焉摔出生生牽扯;她一聲嘔笑,就此暈開世世糾纏。
 
  第一世,孟姜女與萬杞梁。
  築城的他身骨化土,尋夫的她哭倒長龍。
  洞房花燭夜,臨行前的相擁竟成了永訣的溫度。
 
  第二世,祝英台與梁山伯。
  錯過、錯過、錯過。
  於是她穿著豔紅的嫁衣躍入他的墳塚,雙雙化為後世熟聽的蝶夢。
 
  第三世,王月英與郭華郎。
  誤約之過並非他的本意,可她沒有時間接受澄清。
  土地廟前的臺階,半擱半棄的繡鞋輕偎低傍得好生委屈。
 
  第四世,錢玉蓮與王十朋。
  鞭傷烙痕,婚書絕筆;天子門生,狀元及第。
  前者是他指腹為婚的妻,後者是她陰陽兩隔的夫。
 
  第五世,秦雪梅與商琳。
  滿朝文武睽睽歷歷,他仍舊不敵暗槍冷箭的算計。
  駟馬難追的不僅僅是約定,還有她義無反顧的一片真心。
 
  第六世,賈玉珍與韋燕春。
  水渰藍橋,滔滔漫出尾生柱信。
  是執嗎?還是傻呢?──為了見她一面,他竟然可以不要命。
 
  第七世,劉瑞蓮與李奎元。
  她的繡球招親但憑運氣,他的雀屏中選誠屬命定。
  祝融輕拈長鬚,笑看歷時兩個千年的情劫,好不容易花開並蒂。
 
 
 
 
  ■
 
 
 
 
  你替我撥開瀏海勾至耳後,動作極其溫柔極其仔細極其小心翼翼。
 
  我想蜷在你的懷裡瞇盹,我想枕著你的肩窩呢喃;我想環抱你的腰身凝視你的眼,我想磨蹭你的鼻尖親吻你的臉。──這樣的我,卻在蒼白醫院的死寂病房深深沉眠。
 
  你守在我的床邊,一等就是兩個十年。我看不見你的容顏,卻知道你的髮旋業已由黑轉斑。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你鉅細靡遺的向我陳述七世情緣,一遍又一遍。
 
  你說,親愛的,雖然我們只有這一世,至少我們還有這一世。
 
  你說,妻啊,妳就好好的睡吧,天塌下來有我給妳頂著。
 
  你說,放心吧,我還很年輕,還有時間再等二十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