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0

【浮生雜感】跋

 
 
 
 
  會有人對於我只寫了五十篇,感到驚愕嗎?
  其實這個數字大概在第二十篇誕生之前,便已確定。
  理由是秘密,請見諒* :)
 
  所謂「浮生雜感」,誠如我於各篇篇首所言,意即「人生即興而細碎的感想」。
  然而即便如此,我還是在這個系列當中放置了兩份人物設定。
  一份是〈貓咪〉、〈疤痕〉、〈漣漪〉所言及的,阿骸、阿淚、小妖、小喵四人的情誼。前三者曾出現於其他系列的篇章,不知道是否還有人記得?
  一份相對龐大的,是〈浮萍〉、〈黃禍〉、〈虹霓〉、〈孔雀〉、〈鞦韆〉所描述的,具有古中國風的五家十人的故事。──悠家姊弟其實僅能算是配角,於設定當中無涉太大的重要性。不過我還是很喜歡這兩個孩子就是。
 
  第一篇的動筆和完成都是甫進大學不久的事;算一算,至今已有兩年一個月又三天。
  兩年的歲月,足以令很多東西改變得不辨原貌,卻同樣有些什麼依舊如昔。
  有些時候,寫著寫著便會產生一股錯覺,覺得自己似乎正在創造奇蹟。
  而且無與倫比。
 
  ……人類真是一種既奇妙又糟糕的生物。莔
 
  總而言之,本系列就此完結。
  如果有人是這孩子的忠實觀眾,請容我向閣下致上最誠摯的謝意。
  喜歡我的文字的人,以及曾經給與回覆的人,希望你們可以繼續看著我和我的文字,走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