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0

【信手拈來】05.無題

 
 
 
 
  「你用過放大鏡燒紙嗎?
  「技術好的話,光線很容易就能聚焦於一點,三兩下就能引起火苗。
  「我有一次,不小心燒死一隻螞蟻;我抬頭看天空,沒注意到牠爬上紙面。
  「當我低頭望向光點,恰好目睹那隻螞蟻著火的瞬間。
  「牠死得很慘……至少我這麼覺得。」
 
  「……你到底想說什麼?」
 
  「我們所處的環境,其實就是一張紙。
  「每個人都只是隻小小的螞蟻,那個女人也不例外。
  「而你皇儲的身分,無疑是那個聚焦的放大鏡。
  「明白嗎?你要是再把心思擱在那女人身上,最後只會害她死無葬身之地。
  「生命是很脆弱的。靈魂的價值,人跟螞蟻其實差不了多少。
  「火能燃盡一切,但是輿論連火都能燒成飛灰。」
 
 
 
  就像飛蛾撲火的原理;每次當她注視著紅色的光源,就會情不自禁的想趨近。
  紅燈也好,捷運的警示燈也一樣。
 
  ──妳總有一天會自取滅亡。
 
  至交的警語言猶在耳。性格上的缺陷,自己比誰都要清楚。
  可是這一次,她注定躲不過。
  那一天,她第一次和那雙紅寶石般的眼瞳相對。
  那個剎那,她便深深墮入愛欲的深淵。
  不停沉淪,無法自拔。
 
 
 
  算命師說我命中屬火,天性剛烈。
  占星師說我的靈魂是一團熾焰,肉身凡骨無法禁錮斯等瘋狂,總有一天會自焚而死。
  同樣都是烈火焚身,我甘願那是你的情慾。
 
  「愛我吧。我註定要死在火中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